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如何在Excel 2013中使用PowerView

        我在前面花了很多的章節介紹如何架設PowerView的環境,但坦白說環境的細節繁多,所以無法快速的應用,但好消息的是,在Office 2013中,透過Excel已經可以快速的使用PowerView的功能,所以我們就來介紹如何透過Excel進而設計PowerView。


參考連結:
PowerView環境安裝與建置
http://caryhsu.blogspot.tw/2012/09/powerview.html



我們就以下列網址中提供的範例進行介紹,下列是Olympics選手的參選資料,我們將透過這個檔案來一步一步的說明,並介紹PowerView中的新地圖 (Map) 元件。



1、啟用PowerPivot與PowerView的增益集。

首先在我們開啟Excel後,請先點選 [檔案] -> [選項] -> [增益集],在下方中的 [管理],請選擇 [COM 增益集],然後請選擇 [Microsoft Office PowerPivot for Excel 2013] 與 [PowerView] 兩個項目後,選擇確定即可。



2、點選 [PowerPivot] 的頁籤後,先將你的資料全選後,再點選 [加入至資料模型],此時會跳出一個視窗,由於我們的資料第一行有包含標題,所以請將視窗中的 [我的資料表 (含標題)] 勾選起來後,再選確定即可。

3、建立好後,就會跳出PowerPivot的視窗與連結的資料。


4、選擇 [插入] -> [PowerView],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時,這時候會請你安裝Sliverlight,裝完之後,即會出會PowerView的設計畫面。


5、請勾選 [PowerView 欄位] 中的 Country(IOC) Code與 Name的欄位,然後在Name的欄位中,選擇 [計數 (不是空白)]。



6、此時請點選表格後,再點 [設計] -> [地圖],即可完成。

此時你就可以看到他會將原本統計各個國家選手數量的分析表,透過地圖的方式秀出,而圓圈的大小就是代表選手的多寡,透過這個方式,可以原本單純的數字,透過直覺化的方式進行呈現,更一目了然。



參考連結:
Visualizing the Olympics with Power View in Excel 2013: Day 1
http://blogs.msdn.com/b/seanboon/archive/2012/07/30/visualizing-the-olympics-with-power-view-in-excel-2013-day-1.aspx


關鍵字:PowerViewExcel 2013Reporting ServiceMicrosoft BISSRS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