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

如何設定Reporting Service與本地SMTP服務的應用

        許多人在自已的環境中,由於可能對Mail Server不熟悉或是沒有測試的環境,所以在報表訂閱的部份都無法進行測試,雖然很多人都說可以透過 IIS 的 SMTP E-Mail進行,但是很可惜還是無法成功,後來我終於試出了一個方法,在此提供給大家,希望對大家在進行報表訂閱的部份可以有所幫助。

PS:下列的值由於透過 Reporting Service 的管理介面是無法修改,所以請透過 Reporting Service 的設定檔進行修改,下列以Reporting Service 2008R2為例。

1、打開 Reporting Service 的設定檔進行修改。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SQL Server\MSRS10_50.InstanceName\Reporting Services\ReportServer\RSReportServer.config

2、清除 SMTPServer 標籤的值,但請注意此標籤請勿刪除。
<SMTPServer></SMTPServer>

3、設定郵件以存放檔案的方式進行,我將他指定到 D:\tmp\mail 中,另外請注意需確認您 Reporting Service 的啟動帳號擁有讀取與寫入的功能。
<SMTPServerPickupDirectory>D:\tmp\mail</SMTPServerPickupDirectory>

4、設定寄件者的E-Mail
<From>caryhsu0316@gmail.com</From>

5、設定傳送的方式,預設為2,請改為1使用本機端的SMTP。
<SendUsing>1</SendUsing>

6、重新啟動 Reporting Service。

PS:這裡也許有人會好奇的問,都沒有設定 SMTP 的 Service 這樣可以嗎?但由於此處只是透過 Reporting Service 進行E-Mail的產生,而且並未沒有寄送的動作,所以只要以上的步驟即可,另外當報表訂閱進行後,會將檔案放置在步驟三指定的目錄中,所以透過如 Outlook 開啟後即可。

如何:為電子郵件傳遞設定報表伺服器 (Reporting Services 組態)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ms345234.aspx
設定報表伺服器的電子郵件傳遞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ms159155.aspx
RSReportServer 組態檔
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ms157273.aspx

關鍵字:Reporting ServiceLocal SMTP報表訂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