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Windwos 32Bit - 找回失去的記憶體

        由於最近拿到公司新配的筆記型電腦,而內建是使用Windows 7 專業版 (32bit),但是我的電腦明明就有4G,可是就只能捉到2.92G,因為我的另一台電腦使用的是Windows 2008 R2,所以就沒有這個問題,其實在以前Windows 2003 ServerXP,都可以透過boot.ini加上PAE參數即可,但是這招在Windows 7即然就沒有用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為了找回被A走的記憶體,所以找了一下網路資源後發現大家大概都透過ReadyFor4GB的軟體修改來進行,但是發現這個方式好像不保險,因為要透過修改心的方式,所以我又找了另外一種方式,那就是RamDisk,透過只套軟體,不但可以取回被保留的記憶體外,還可利用實體記憶體進行硬碟的模擬,原本網路上大家皆推薦Gavotte_RAMDisk,但可惜的是無法安裝(應該是不支援吧),後來利用SuperSpeed - RamDisk Plus就可以了。

    1、安裝完成後,開啟軟體點選下方的記憶體設定。


    2、由於保留的記憶體為Unmanged,所以請點選此按鈕。



    3、勾選啟用[Unmanged Memory]後,下方的兩個選項也就可以勾選,此時系統就會自動偵測,再點選ok即可。


    4、最後再依你自已的需求設定虛擬硬碟的大小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 做完以上的步驟後,建議大家可以將電腦上的暫存目錄也改設至RamDisk上,這樣你會發現你的電腦效能突飛猛進,而我主要設定三個地方,網頁暫存目錄,系統暫存目錄,還有虛擬記憶體,設定畫面如下,但是由於我的虛擬記憶體大約要3G左右,而我的RamDisk只有1G,所以暫時無法設定,但是我想這個方法也可以利用在資料庫,所以下次在來試一下改善的效能差異吧。



    最後當然還是老樣子,測一下大概效能的差異性,我利用了HD_Speed這個軟體來測試實體硬碟與記憶體硬碟的差異性,畫面如下,其實感覺真的有改善滿大的,而且當我在瀏覽網頁的時候,差異真的有感覺,希望大家也來試看看吧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